十步杀一人

乱写七八写

祸国|德云群像

三十五。骁骑


万骑杀到大殿门口的时候本来是胸有成竹的一件造反的事,未曾想到,前排骑兵的马蹄子还没有踏到台阶上,他们看见的就是缓缓打开的宫门。


他们的皇后娘娘,德云王朝母仪天下的主子,手持火把,一脚将一个燃着的油桶踢滚落高台。


满天箭雨而来,一瞬间竟然打了精锐骑兵一个措手不及。


“报,太傅府和睿王府的人也来了。”不知道叛军阵营里谁喊了这么一句,于是原本已经乱了的阵脚越发散乱,皇后嘴角勾起一丝笑容。


“杀!”喊杀声前后夹击,一下子将叛军一路杀上来的士气打掉了大半,皇后慢慢的在涌上前的士兵中后退,既然睿王殿下到了,那么这里的一切也就不需要她操心了。


皇帝的手是不能再沾染这些血腥的,这些事情如果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,就由着她来吧。


一个时辰了。


朱云峰的手摩挲着马缰,心里暗暗盘算着曹鹤阳去请救兵的时辰,快马加鞭,飞骑迎来,差不多应该也到了。


“将士们,天子在后,城门在侧,京城的万千百姓俱在。”朱云峰手中长枪一扬“我们,绝不后退!”


“绝不后退!”


“我等,绝不后退!”一时间,禁军喊杀声震天,在气势上竟然也盖过了叛军阵仗几分。


于谦一抬手,上殿瓦片之上,几个黑衣人顺绳索而降,他们踏着将士的肩膀,踩着斧钺刀枪,冲着叛军阵营飞去。


他们是德云的血滴子。


忠贞无二的心腹死士。


北大营正营。


曹询就站在高台之上,东风猎猎,他好像嗅到了血腥的气息,衣袍下的手指按着节奏缓缓地敲打着。


远处传来一阵骚乱,那是南边,曹询眯着眼睛端详着四起的狼烟沙尘,喊杀声渐渐变得清晰。


那是一匹乌骓神驹,马鞍上坐着一名银甲少年将军,他手持弯月长刀,一起一落,就是一干人的性命。


少将军勒马调转马头,一跃而上,眨眼之间曹字大旗已到了他自己的手里。


“南城军听令!”那少将军朗声而道“主将陈诚路谋逆,现已被我正法,敢有再行者,就地正法!”


战旗一摆,曹询这才看见,少将军腰间赫然挂着一枚人头,那似乎是北大营主将陈诚路。


“阵中何人。”曹询费了好大的劲儿让自己平静下来,眼睁睁看着那少将军带着大群人马奔着皇宫而去。


“回相爷话,此人是中州王岳云鹏之徒,刘筱亭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9)